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鐵路便當旅行

鐵路便當旅行【監修 櫻井 寬,作畫 早瀨 淳 】尖端出版

有了這漫畫,日本旅遊我吃的很開心,有人說日本的便當都冷冷的不好吃,但是你有看報紙嗎?喜歡亂逛生活新知網站嗎?便利商店或是超商裡的便當,包裝越多塑料越多,加熱後釋出的有害致癌物質越多....

在這漫畫第五集當中有個便當是我特意買的,北海道札幌車站DMV三合一餐盒,名稱複雜是有附加電子元件嗎?並不是而是這是因為日本很多地方因為鐵道廢除,一些調查人員為了調查舊鐵道而想出來的一種交通工具。當然再這之前我已經知道有這玩意存在,也是看漫畫【D-LIVE 生存競爭】得知,東立出版,作者是皆川亮二。

DMV相關訊息請參考JR北海道
http://www.jrhokkaido.co.jp/new/dmv/index.html

這台神奇的交通工具日本人把它實用觀光化,路線是釧網線浜小清水~藻琴站之間,有道路部份也有鐵道部分,通常想搭乘大概在開放前三個月預約吧~這部分跟SL山口號好像接近,至於DMV是什麼?就是Dual Mode Vehicle=雙模式載具,很久以前就有,只是日本真的把它實用兼觀光了;當然一小時多的路程就要花費1500日圓。有趣的是這車配置了兩位駕駛員,一位是鐵道駕駛員,另一位是巴士駕駛員,日本人真的一板一眼,依據載具的性質不同配置不同的駕駛,不會逾越法規。

沒坐到車但卻有周邊商品,觀光化之後當然日本人要想盡一切辦法增加附加價值,於是各式商品都有,當然我只吃到便當DMV Trip Box--880円,包裝超多,裡面有三種,佃煮豬排丼(北のサラダポークカップ)、海鮮丼(北の海鮮カップ)、蔬菜炸物牛肉丼(北の黒牛カップ),以上中文名稱都是我依照內容物寫的,日文部分是實際名稱,如果你是個彪形壯漢,可以吃兩個以上吧~

因為是冷食炸物口感就差了點,不過佃煮滷的很入味,北海道海鮮當然更不用說鮮甜味美,肉類口感紮實,愛吃的我是不排斥,裹在炸豬排的蛋也是聞的到蛋香,整體而言各類食材平衡,便當中還隨機附上的DMV照片(全五種)還有便當食材說明。

因為DMV是團體優先,所以背包客很難訂到所以吃吃便當就好,照片是在北斗星寢台列車上面拍攝。
內容物日文說明:
①北のサラダポークカップ赤井川産のサラダポークカツ、とろっと玉子、昆布佃煮(日高昆布)、ななつぼしの玉葱ご飯
②北の海鮮カップ噴火湾産の帆立貝柱炙り焼き、イクラ醤油漬け(網走産)、カニむき身酢漬け、ななつぼしの酢飯
③北の黒牛カップ宗谷岬黒牛牧場産の宗谷黒牛の煮込み、ホド芋(道産)、南瓜素揚げ、ななつぼしの黒牛ご飯
資料來源
圖片:自己拍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