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關於CSI:Las Vegas Season 11 Episode 11 Man Up 觀後之我不是好旅伴

這集影集的內容大致是說有四個人從小到大都是同學、朋友,其中有位Scott從小到大受到其他三人的欺負,也許是性格壓抑也許是不善人際關係,還是把這些人當朋友,長大後寫了不錯的應用程是成了富有的人,更是被這些所謂的"朋友"戲弄。每年都會到賭城遊玩,進行打賭遊戲,其他三人非常團結的利用規則硬是讓Scott受騙付帳,遊戲中最後一項打賭是殺死一位妓女,他們買通妓女用假照片騙過了Scott,在Scott知道真相後....由玩笑變成真。影集單元標題叫"Man Up",其實很諷刺,開玩笑也許犯了小罪,謀殺卻是毀了一輩子。Scott的朋友在劇中不知反省,還掛在口頭上「Scott是我們的窩囊廢」算是從小到大都霸凌Scott了吧!
翻拍自IMDB上的CSI劇中圖片
看了這集總是心有戚戚焉,是的,我要對小學時沒能出手幫助被欺負的別班同學感到抱歉,然後現世報的一直成為別人的「窩囊廢」。

我不是好旅伴,跟成長背景有關係,所以我都是一個人旅行,一個人旅行壞處是吃的沒能分享、住宿費很難壓低,不過旅行很自由能看自己想看的,即便陷入自己的世界,也不會受打擾。

現在想想,我不喜歡的事情太多了,導致除非我很想去,不然我寧願一個人旅行。

如果因為血拼需要看顧隨身物品,請找行李員請跟團吧~

如果總是叫我分享旅行經驗、照片,我卻從來都不知道你去某地旅行有甚麼有趣的、美麗的風景,那就謝謝再連絡吧~

我很自閉、我很宅,我懂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但我不是你們的「窩囊廢」,很多時候我覺得無傷大雅,不表示我心裡不曾受傷。

分享Youtube可以搜尋到一首歌吧~
方便不是隨便,使用者請付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