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找尋奈良美智02

奈良美智是青森縣弘前人,有個公園也可以看到「あおもり犬」,這天就是來找尋的牠的。弘前車站,感覺重新更新過了,或是我記憶真的很淺薄,五年前為了看弘前夜櫻,車站真的是匆匆一撇。車站章也沒蓋到....






觀光中心也有章可以蓋,我想也因為各季節的主題特色不同,也會更換紀念章。弘前城是賞櫻名所,這些章裡都有弘前城搭配櫻花,二月份會有雪燈祭,一月份我到的時候弘前城正在為了雪燈祭而作準備,公園內很多地方立起了木板模將雪堆起。




太宰治在「津輕」一書中提到,在舊日本時代弘前藩的政經中心是弘前,改制之後合併了一些縣便將都廳移往青森,太宰治也對這事情有所描述,也見證城市繁華與當地人複雜的心情,我想對於這樣的事情對於二次到訪的旅人,感受也是很深,改變總是有好有壞,陌生總有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理。

從JR弘前車站步行到吉野町緑地公園要去看公開展示又可觸摸的AtoZメモリアルドッグ,步行時間約15分鐘,附近有一條民鐵的車站,弘南鉄道大鰐線的中央弘前站,沿線景緻還是有舊時的氛圍,如果說看過平溪鐵道車從一般人家屋頂經過的景像,弘南鉄道可以看到弘南鉄道高架跟JR鐵道交會的景象,弘南鉄道有兩條線,都會經過溫泉區,一條弘南線(弘前→黑石)另一條是大鰐線(中央弘前→大鰐),下面是弘前車站旁的弘南鉄道弘前站以及中央弘前站。









冬季有時會掛上除雪車(ラッセル車),弘南鉄道的除雪車塗裝像是SL般的黑色,這算是鐵道迷的季節限定吧~不過我沒緣看到(╥﹏╥)

這個公園從Google Map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


冬天的時候這個公園跟本就是長高了!雪整個淹沒了公園,公園旁邊人行到雪堆的厚厚的,我是翻過小雪牆進到公園,當中步道變成小小的路徑,表示有人穿越過這公園的痕跡,沿著痕跡走踩下去雪還是深到小腿,更別說想靠近AtoZメモリアルドッグ,隱約看到很多坑洞啊!只能沿著前人的足跡,旁邊紅磚倉庫被保留下來當作展覽場地,但我連怎麼過去都沒找到(是懶惰)。讓我想起釧路的鐵道公園,也是要沿著前人足跡....




話說來這邊這幾天,雪還是一直下啊!!

弘前城附近有很多咖啡館,如果沒甚麼行程壓力,可以挑一家好好的休息,或是拿本書來看看。我對於旅行中浪費時間是很再行的,而且旅行不就是試著成為一日當地人?有趣的景色不怕來二次,有時還有四季的不同,除了搭火車,不要有那麼大的壓力啊~


るるぶ旅遊書還有推薦的咖啡館行程,還包含了甜點,很多咖啡館裝潢還橫跨很多時代,滿精彩的。

最後獻上弘前城的夜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