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失焦的照片,好吃的料理

秋刀魚生魚片
秋天(話說好像也即將進入冬天了)除了秋蟹肥美,秋刀魚也進入肥美的季節,不過還是要看地點,通常這季節的秋刀魚好吃的還會被稱為鮪魚肚秋刀,可見其滋味如油脂分布綿密的鮪魚肚一樣。但很可惜我照片沒拍好,秋刀魚的生魚片口感好,新鮮的連腥味都不會有,靠近肚子的會有些許,但我覺得那是大人的滋味....將一些裙帶菜、苜宿芽、芽菜(芽菜的一種,忘了問名稱,香味十足)、薑末放進醬油裡,加點金桔汁,再將秋刀魚生魚片沾著吃,口感真是一級棒,魚肉有點Q但很快就會隨著些許的咀嚼散開。不愧是脂肪比例高的大眾魚種,但不新鮮的還是只能鹽烤來吃,烤秋刀還是需要技巧的。



香魚甘露煮(料理長招待,每日不同)

這道料理將香魚整尾放進高湯、醬油、味琳熬煮,煮到整尾魚入味連骨頭都能吃,只能說超好吃!我在九州新幹線新八代站吃過香魚甘露煮的鐵道便當,真懷念啊~~這種料理的手法可將當季的香魚好好存放,運氣好的人就能吃到懷卵的香魚,雖然只有三段(我吃了一塊才想到要拍照,照片還失焦),有卵的香魚價格通常也比較貴,香魚通常是四月解禁,不過市面流通的大多都是養殖,有養殖的可以吃為什麼要跟自然界的生物搶食東西?
原諒我手機照像功能不好,而且顏色偏藍~~真失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