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サンライズ出雲

サンライズ出雲

從出雲出發到東京的寢台列車,有趣的是如果是往東京的車,到了岡山會跟サンライズ瀨戶連結,サンライズ瀨戶則是由四國的高松出發。
出雲市→東京:車廂編號01~07號
高松→東京:車廂編號08~14號
全部為特急寢台列車,A寢台高級個室、B寢台雙人房、B寢台單人房、普通車ノビノビ座席。
利用JR PASS搭乘,普通車ノビノビ座席不用另外付費,通常寢台列車要寢台費、特急費、運費,這台列車只要JR PASS能買到ノビノビ座席不用多付錢基本上相當划算。

是因為ノビノビ座席太熱門了,所以我從東京出發時買不到,等我到了鳥取第二天去買回程一樣訂不到,相傳要三個禮拜前開始預約,而且預約只限在日本國內,就算是JR會員,也不容易在網路上訂到。山陰地區也狂推優惠價格的車票,我回程使用JR PASS但也因為一定要坐上這班車,所以多花了10500日幣坐B寢台個室,我的位置在車廂的一階,隔壁是一家人訂了兩間房,也因為他們是對門的關係,有一陣子我常常聽見房間門開開關關的聲音,寢台列車車內設備都差不多,房間內娛樂設備為NHK FM廣播(頻道有限),鬧鐘裝置,也許是個室,房間內有刮鬍刀專用的插頭,當然拿來開啟電腦剛剛好。
雙重車門鎖,開開關關相當吵
房間一景,右下角有電器插座
附棉被枕頭、睡衣、漱口刷牙用杯子、還附一張車內設備說明
淋浴卡¥310,上車後不久就會有車掌查票即可購買

如果沒在寢台列車洗澡,就不算完整的坐了寢台列車,要先跟車掌在查票時就能購買淋浴卡,不過不用像北斗星寢台列車預約洗澡時間,隨時隨地沒人就可以去使用,車內衛浴設備跟我搭乘過的北斗星比起來很新穎,購買淋浴卡之後浴室有附洗髮精跟沐浴乳,不過熱水一樣只供應6分鐘。
浴室
淋浴卡讀卡機
右邊淋浴卡讀卡機,有點像是電話卡操作,左邊按鈕是告訴使用者,在使用完畢之後將浴室門關好按下按鈕,就會用一分鐘的時間清洗浴室(看起來是沖洗地板),更衣間有附上吹風機,設備相當完善,寢台列車不愧有移動飯店之稱。

這台列車晚上07:54出發,到東京也已經是早上07:08約十二小時移動八百多公里。

285系電車,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這型電車是JR西日本跟JR東海聯合開發,屬於動力分散式直流電寢台列車,沿襲以前舊稱所以冠上Sunrise的稱號,最高時速130K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