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不想要的旅遊經驗

最近觀看臉書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相關的討論:

桂冠旅遊/新台旅行社不告而取林氏璧的文章去賣東京旅館機加酒行程!
[來函照登] 桂冠旅遊/新台旅行社關於東京米其林自由行5日~汐留薇拉芳泉飯店行程的回應:並未抄襲
給桂冠旅遊/新台旅行社王志楓先生的回信
有沒有桂冠旅遊/新台旅行社新宿行程都是抄背包客棧攻略的八卦?

又發生盜文的事件,不禁感嘆,到底台灣怎麼了,道德淪喪了嗎?人與人的相處不就是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寫部落格不就是旅遊經驗分享?拿這些人心血去賺錢不對吧!旅行社太會推卸責任給下屬,而仔細調查不就是旅行社設計產品的開始嗎?才看到廣告疑似抄襲向三多利致敬沒多久又看到這樣消息....唉....

這樣的情況持續下去,在未來真的沒有人想分享了,不然就是點幾百個讚或是要交出天價的會員虛擬經驗值才看得到一篇遊記心得或是國外交通資訊、活動資訊,而且忙完後淒涼的是發現這篇文章還是轉貼。不會有人想看到這樣的日子到來吧。人一旦對人心失去信心,封閉的社群型態會出現,然後在封閉的狀態中,會有更多莫名欺騙跟偷取的情況發生,最後結果就是不再有分享互助這件事情了....

一些朋友討論這件事得到的心得就是「給了大家很好的理由,不用整理遊記,不用分享照片,有部落格的真的可以慢慢寫。」希望哪天朋友問我,日本XX縣有甚麼好玩的,我不會對人性失望且自私的回答:不好玩,別去....

這樣的事情不是我想要的旅遊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