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岡山名物-栗おこわ弁当 900円 岡山名物-栗子紅豆炊飯便當

在岡山站我一直想買超豪華的ご贈答用祭ずし 2800円 (贈禮用壽司祭典便當),但是要事先預約,而我一直忘記這件事情,憑運氣是沒甚麼機會的,因為這便當附一個時繪重箱,內容物可以三人吃,那麼就貼個照片連結大家自己看看也就算了。
贈答用祭ずし-株式会社 三好野本店

回到栗子飯便當,車上拍的,傾斜列車很晃,照片模糊請見諒,這便當日幣900元,因為是糯米紅豆栗子飯,絕對飽足。


岡山除了白桃(桃太郎的故鄉嘛~),因為林業的關係,這邊也生產栗子,除了中國東北的樹種,還有自己研發改良的混種,這個去岡山縣林業研究部就可以知道,秋天也有觀光的林園供大家摘採,這時節也盛產橘子,這又讓我想起高橋留美子的福星小子,某篇講到橘子跟栗子的戀情....


內容物:左邊就是五個半顆(?)紅豆栗子炊飯,米是用日本糯米,附上那一包是芝麻胡椒鹽。右邊從上到下為雞肉胡麻南蠻漬(就是南洋風炸雞),肉丸子、煎蛋、醃漬小松菜(我很喜歡小松菜)、綜合天婦羅、烤鮭魚(兩口)、蓮藕丁佐山葵美乃滋(美味!大推!),當然部分菜色會隨季節更換。

這便當可以微波加熱,我想熱熱吃比較好吧,因為這樣飯才會很好分離。當中南蠻漬指的是炸雞塊用醋、洋蔥、辣椒做成醬汁沾過(因為是便當所以要避開過多的湯湯水水),古時候的蠻,多指外族,就是台灣人講的紅毛番,因為他們經過南洋,所以得到一些辛香料,用在料理上,並從日本的種子島傳入,所以就是南蠻漬....跟以前中國一樣很會歧視外族,不過人家可以在中國土地上打日俄戰爭,那時中國在幹嘛呢?(坂上之雲上身)

岡山站新幹線月台上有KIOSK賣店,這是日本JR底下的便利商店公司,自己的經驗,月台上賣店的便當很快就賣完了,即便你下到新幹線一樓,買不到的機會也很大,普通列車的賣店因為補貨快,所以比較齊全,如果不趕時間又想吃火車便當,要不要去一般列車賣店逛逛?這些店都是過剪票口,人超洶湧啊!

岡山站是大站,周遭有路面電車,還有新幹線、一般列車,人真的很多....

株式会社 三好野本店:http://www.miyoshino.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