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龍馬弁 日幣1000元→龍馬方言(我亂講的)?

龍馬弁 日幣1000元



之前的大河劇龍馬傳,跟上了龍馬熱就有了這便當,菜色相當豪氣,我是覺得物有所值!不過本來要在高知站買かつおたたき弁当(炙烤鰹魚便當,日幣1050元),最近JR在推女性夥伴旅遊,前面三位姐姐給我掃光,我只能黯然的買龍馬弁,目前火車便當只在月台的販賣部才有,如果買不到想吃的,可能得去製作商店安藤商店買(可能得哀求),有去商店買的日本人寫著「はりまや橋にほど近い大橋通り商店街の一角....時間内に余裕を持って高知駅まで帰ってく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這位朋友有時間去買,我可是被三位姐姐耽擱了!!。・゚・(ノД`)・゚・。

鰹魚料理在四國很有名,科技進步的今天,廠商利用保冷劑而開發了這便當。
安藤商店地址:高知県高知市若松町5-28 TEL:088(883)1000

那麼龍馬弁內容如何呢?


左上順時針開始,左上第一格上面是蒟蒻壽司,下面是竹筍壽司。第二格鯖魚醋漬過火的壽司2枚。第三格上面是茗荷壽司,下面是香菇壽司。右下角是鰹魚角煮,接著是醋漬小菜(章魚、蘿蔔、小黃瓜,這部分會隨季節不同而改變)。最後一格,筑前煮帆立貝、煮蝦、蟹肉丸子、懷卵小墨魚、用柴魚片高湯滷過的高野豆腐。


蒟蒻壽司,第一次吃


相當爽口的竹筍


煮蝦,看好喔!不是隨便丟下去煮,還是把頭部會刺人的部分剪掉了,這就是有心的料理人,可惜煮蝦放久了口感就不好。


帆立貝,味香又柔軟


鯖魚,也許因為烤過,沒有很重的腥味


懷卵小墨魚,只有一小截....


高野豆腐,咬下去出汁,夭壽甜


漬物小菜,普普


滷香菇也是甜....

鲣魚角煮過後太柴了,很可惜,不過便當很豪氣啊!跟龍馬一樣豪爽,不過我想想當年龍馬吃的沒這麼豪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