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釧路機場吃了什麼....

機場來來去去的人很多,地方機場的釧路空港我第二次到訪,因為等車時間很多,這次終有機會可以好好逛逛。機場外邊有這些裝飾,表明了這裡風景特色跟農產。






到這邊的幾乎為台灣團客,正值中午,這班飛機下客整備完後就會載著台灣團客回台灣,這時的釧路空港是很可怕的,都是台灣人,但我怎麼看都像大陸客啊~不是要準備登機了嗎?還能輕鬆自在的狂掃機廠商店的白雷神巧克力,到底甚麼時候這一窩蜂的不良習慣才能改掉,我還清楚的記得回程時機長的廣播「因為飛機整備跟有團客在海關延遲的因素,起飛時間延後....巴拉巴拉....感謝各位旅客耐心等待,飛機即將起飛....」。台灣人不太會閱讀空氣,當購買這機票的時候,發現連座位都設定好了,雖然還是有權利選擇座位,我認為在一開始少製造別人困擾,在飛機上會遇到的困擾也會少一點。


機場有家賣店「たんばや」放了這個標語出來,有會說台語的服務人員,不過我只看到蝗蟲般的旅客,而且是沒禮貌的居多,是啦~你們是團客有甚麼問題就找倒了楣的領隊,也不想想,買那麼多東西還要隨手帶上飛機,增加通關時間,連我這樣的自由行旅客都被耽誤到,我的不爽真的不知找誰訴說。

機場在三樓有兩家餐飲店,一家是和食「北斗」另一家是餐廳「たんちょう」,座位都不多,用餐時間人很多,我分別在這兩家用了餐,所以只單純介紹吃過的。

和食店「北斗」這家店還有提供外帶的料理,如押壽司、豚丼、鮭魚親子蓋飯....等
,我吃了店家季節推薦「ほたていくら丼(帆立貝鮭魚卵蓋飯)」如果沒記錯,價錢好像是1200日幣,附醬菜、味噌湯。


我會建議看到店家推薦當季的就點來吃,必竟會推薦的都是物美價廉又新鮮,如果硬是要點菜單上的也可以,就看你想不想花時間等待,雖然餐廳出菜也挺快的。可惜不是禁菸餐廳,加上通風設施設自不良吧~還會聞到燒烤味。

「たんちょう」,這是我在機場候機的時候吃的,趁恐怖的台灣團還沒出現,就先進去吃飯。一樣我直接點了店家推薦料理「ビーフシチュー(燉牛肉)」1000円,附南瓜濃湯、沙拉、白飯,牛肉相當軟嫩啊!光式醬汁我還可以多吃一碗飯耶!挑了可以觀看機場跑的靠窗位,真是眼睛快瞎掉了(雪地景色),好吃好吃,那個小平底鍋真想帶回家。



這家餐廳提供多元的料理,連天婦羅、烏龍麵都有,和式洋式都包了,如果只是打發時間還有類似ほろ酔い酒精飲料組合,多半是啤酒搭配小菜,或是簡單輕食。

在釧路車站的蕎麥麵店看到menu有這樣的「ほろ酔いセット」選項,毛豆+啤酒或清酒,對喜歡小酌的人還真是貼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