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只能淺薄介紹的北海道美食----富良野唯我独尊カレー

富良野位於北海道的正中央,有北海道的肚臍之稱。大約1969年7月開始爲祈求身體健康與人生,富良野每年都會在七月的最後一個週末展開為期三天的肚臍祭典。以幽默為出發點的肚臍祭由最初僅11人參加的小小祭典,演變成北海道最大的祭典之一,祭典期間應該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肚皮跟肚臍。附近的小學還有地理位置的中心基準點標誌,有機會乾脆順便去那邊幫北海道搔個癢算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標記部分

唯我独尊
這算是咖哩專賣,還有自己品牌的酒,我想跟北海道氣候有關係吧~~總覺得有啤酒廠在這附近,可以參加當地的參觀行程。這家店自滿的咖哩看起來都是每天做,用了洋蔥、北海道產的蔬果,全部切碎炒到金黃色,光是炒就花三日慢火調控去炒,店家用調味的好的咖哩粉約有30種辛香料,再加入蔬果高湯熬製2日,才完成店內使用的招牌咖哩,另一招牌就是法蘭克福香腸,將豬腿肉絞肉用岩鹽、香辣調味料混合並醃1日熟成,熟成後的料灌入羊腸用線綁好掛起,就像國外肉店或是酒館看的到的樣子,會掛上一些香腸在吧檯那樣,掛好的香腸會送進煙燻室,煙燻的木材是用富良也的櫻樹木柴,感覺還要找個人盯著煙燻室控制溫度,看網頁寫燻製時間6小時,最後再用100℃的溫度確實燻製1小時,途中為了怕香腸會沾黏一起,還要進去搖晃他們,真是耗功夫。

↑招牌咖哩飯ソーセージカレー1100円,他們的咖哩偏辣,不吃辣的人可以挑戰兒童咖哩菜單還可愛的寫「お子様用メニユー(辛くないよ~)」或是ピサ披薩(富良野小麦100%),咖哩可以使人身體溫暖,不像直接吃辣椒那樣刺激,夏天吃更棒,可以使毛細孔打開,讓身體多餘的熱氣消散,身為胖子的我在長途旅行中,我個人是不喜歡流太多汗,吃完這個不但汗流的多,水喝的更多,毛孔開了、汗也流了、荷包也空了。

↑オムカレー蛋包飯咖哩,對我來說我一直想體驗半熟蛋的蛋包飯,這個就還好,我吃過喜歡的蛋包飯是在新宿,有家店是人氣蛋包飯專賣....

↑由於年代久遠,如果沒記錯,這個是ビーフカレー牛肉咖哩,遺憾的是出門在外蔬菜實在太少了,所以建議大家有機會要進日本超市買沙拉來吃,或是飯店有自助早餐就多吃一點牛奶或是生菜沙拉,增添纖維質。

這家店的飯都有加入奶油,所以很香,搭配蔬菜熬製的咖哩,減少麻辣感,整體就變的溫和許多,如果能帶紀念品回台灣,他們還有販售自製的咖哩、香腸。網頁點此連結:唯我独尊のShopping Cart
カレールーとフランクセット¥2415(税込み)→咖哩+法蘭克香腸組合
独尊瓶カレーセット¥4200(税込み)→唯我独尊瓶裝咖哩組合,用美瑛的牛肉、上富良野的豬肉、加上自治咖哩的組合,不過瓶裝是怎麼一回事就不清楚,是弄成像肉味增的模式嗎?
カレールー5個セット¥6825→咖哩組5包裝組合,因為運費的關係所以店家建議買五個一組,一包有2Kg,或許有人安排北海道露營區之旅,可以考慮這個。
独尊燻製セット3000¥3150(税込み)→配啤酒專用的唯我独尊燻製品組合,有法蘭克香腸、維也納香腸、培根,這個看看就好,要是買了就得在日本吃完,不能帶回台灣的,至於咖哩還一查查台灣的海關單位。
独尊燻製セット5000¥5250(税込み)→編號多了兩千意味著價錢也多了,內容物多了牛肉乾,其他物件重量也多了點。
独尊ソース6本セット¥5040(税込み)→這是咖哩味的調味料,店家說適合搭配炸豬排或油炸類食品,或者可議做咖哩口味的沙拉。
独尊ソースとカレーじゃがセット¥1980(税込み)
独尊ランチセット¥2600(税込み)
独尊よるごはんセット¥3500(税込み)
独尊晩酌セット¥2650(税込み)

總之販售的商品都很想買,但礙於海關跟檢疫規定,不然真想帶回來....

1 則留言:

A-Mao 提到...

唯我獨尊, 真跩, 不過看起來不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