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今天我喇舌了~牛たん重みそ味1300円

在東京車站裡的グランスタ可以買熟食,還有一些土產,這個小區塊裡有新潟、山形、仙台等的特產,還有幾家店是築地的名店,可以在這邊買到熟食。

我在伊達の牛たん本舗東京駅グランスタ店,買了這個店家人氣便當,牛たん重みそ味(1300円),基本上口味有塩烤、味噌,薄片塩烤,伊達の牛たん本舗本來就是做牛舌燒烤的老舖,在仙台有很多分店,生意擴大到料理包,包含像是紅酒牛肉的料理,因為知道東北新幹線全車指定席,而且東京到盛岡之間的列車很容易滿席,連坐我旁邊的日本人都很訝異今天的乘車狀況,也就沒法隨意下車去仙台買牛舌便當。(我記得仙台機場的牛舌便當也很受歡迎)



本來想要來個斷面秀的,但是整車只有我在吃便當,有點不好意思便作罷,味噌烤牛舌可能因為刀法或是烤的技術,加上挑的位置是牛舌最柔軟的地方,吃起來有像雞胗脆感,也容易咬得斷,心裡一陣WTF怎麼烤的!?還有日本的便當多半是冷的,怎麼做的啊!牛舌味道鹹度適中。

上面的配菜就夭壽鹹了,牛タンしぐれ(牛舌仙台煮)這是將牛舌用醬油、糖慢慢的小火燉煮到軟的小配菜,口味很重適合當下酒菜。南蛮味噌漬け,這個很多作法,用味噌醃漬的蔬菜莖,這是以前為了長期保存食物,或是冬天補充纖維的一種做法,但也是夭壽鹹。深綠色的是紫蘇捲,中間也有味噌,很鹹但紫蘇的香氣好棒喔~

味噌真是妙用多啊~古時打仗會準備的一些東西就是味噌、鹽之類的,保存食物跟補充電解質、體力用。

喇舌~喇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