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2009.03.19沒能坐到的車,就是累死自己

出發了,本以為可以順利的訂到Sunrise出雲,不過這車看起來太實惠了,所以全售完,於是計畫就要提前,請JR的服務人員幫我挑選最快的路徑,誰叫我把想好的車次跟備用車次放在台灣啊!!也因為我的JR PASS是買七天的,所以一定會花這樣的錢,我也懶得想其他方案,只會更累,但這次卻是第一次的體驗,從JR成田空港站→鳥取,票一次開完,進入車站時,要一次放入圖片中最上方的,跟成田空港→東京,但我好奇的是,票機那邊有寫不要一次放兩張,看來我的日文應該是退回到五十音的地步。
成田空港到東京車票,在東京站被機器回收了,我們的鐵道甚麼時候才有這樣的設計?

搞定了車票,決定要慰勞自己,飛機上吃的早餐,感覺很普通,飛機餐點有中式稀飯跟西式蛋包,太不扎實了,讓想起公司旁邊的飯糰店還有美而美,買了空弁幸福便當,竹編的外殼,照他的說明是國產有機認證的食材,圖片便當中的野菜,紅蘿蔔是青森有機栽培,有機栽培牛蒡、露地栽培里芋、無漂白蓮藕是茨城縣,蒟蒻、醃漬白蘿蔔是群馬縣,筍子是福岡縣,梅干來自紀州和歌山縣,米飯是契約農家栽培,便當中還有日式煎蛋、一福糰子、烤里肌鴨肉、炸蟹肉丸子、人形町老店的酒粕銀鱈。但說明中還是有看到酸化防止劑(是不是天然的就看不懂了)。這便當口味清淡,以女性而言非常容易有飽足感。


到了東京站找了有掛駅弁的店家買便當,我觀察到的是因為車站是商家必爭戰場,便當店不只一家,所以分成歷史系駅弁跟現代駅弁,我覺得很容易很混雜,不過我個人會以便當上面有駅弁標誌的為主。

圖片來源:社団法人日本鉄道構内営業中央会http://www.ekiben.or.jp/index.html

光是上面這圖案就已經有它設計上的歷史意義,有興趣的可以連結到他們的網站看看,這單位有點像是,車站內的販店集合起來的會員組織,歷史也悠久,也因為很多便當店是小型的商家,如果製作料理的師傅年紀大又找不到繼承者,很容易便當就消失在某個鐵道路線。還有一個單位,日本レストランエンタプライズ(Nippon Restaurant Enterprise簡寫NPE)。
圖片來源:http://www.nre.co.jp/index.html
看了他們的公司概要,是JR東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是大股東,感覺就是鐵道上所有事情都包了,還結合食品加工單位,搞旅遊便當事業,藉著鐵道旅遊運輸跟分布全國的特性,掀開便當戰場,車站還包括一些連鎖超商的便當,新加入的以健康無負擔為訴求輕食便當店....等 。


這個日本海真竹筴魚壽司,我愛吃的魚,醋洗的方式處理竹筴魚,味道還好,芥末的味道沒出來有點可惜,但卻是我的晚餐。



在京都站轉車的時候看到的,雷鳥號,傾斜式列車往大阪方向,跟九州Sonic應該是同一型吧~沒拍好很抱歉。


今天最後要坐的車,超級白兔スーパーはくと,由智頭急行與JR西日本共用路線,但票券上沒看到有另外收私鐵費用,所以還要查查是不是要多付私鐵費用。這列車一樣是傾斜式列車,但看起來平時旅客利用率偏低。

座椅用鳥取沙丘的意象為設計主體,木質外裝。
再見了京都車站。
之前有提到的東橫INN連鎖旅館,有新的設備,改換二十吋液晶電視,增加付費電影頻道,還有出租NB供商務客使用一泊一千日幣,另外以鳥取站南口店為例,吸菸區消失了,早餐除了傳統的飯糰、味噌湯,多了白飯小配菜(涼拌蓮藕、魚板洋蔥←感覺是魚板),還增加了西式早餐:生菜沙拉(芝麻醬、日式醬)、馬鈴薯泥、蛋包、白吐司、葡萄乾小餐包。 ,看來每個地區的東橫INN都為豐富早餐計畫增加一些東西,雖然不是頂級卻也不錯吃,省卻一筆開銷,我每次隨便吃吃就飽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