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鳥取亂走2009.03.21之二


鳥取北榮町也是歷史遺跡多的地方,這天逛了 些景點多半是日本近代史裡的一些歷史古蹟,當然科南石基有的也藏在這裡面,但很多多西我要慢慢看,網誌根本沒法寫的詳細,要知道我是個日文超級差的人,就算能看懂我也很難跟人解釋,很多歷史一切盡在不言中。

車子開到一半,有人說請看某某議員在那邊除草,隨然在車上也開了他玩笑,不過這光景在台灣還真不容易見到,我們的民代不要鬧事就不錯了,一點也不指望他們會做這樣的社區活動。

午餐因為一群人吃飯,我也不好意思拿相機拍照,總之1700多的餐點,有山藥泥、麥飯、刺身(寒鰤、甜蝦、山藥)、蒟蒻、茶碗蒸、麻糬味噌湯,我吃得很開心啦~最後也有咖啡,町長也請大家吃香草口味山藥冰淇淋,在我感覺這邊的山藥本身就有類似牛奶的味道,做成冰淇淋之後,味道不會詭異還滿好吃的,除了還是黏到會牽絲感覺不變。

接著參觀北条葡萄酒廠,這邊也盛產葡萄,所以有人就用葡萄做成葡萄酒,也成了北榮町的特產之一,古老的酒廠照老闆的說法,戰時就存在了,也是西日本最古老的葡萄酒釀造廠,有個小故事,當時要課徵酒稅,所以常常會有官府的人來量測釀酒容器的容量,誇張到一個禮拜來四次,老闆講解歷史的時候總會不經意的停頓,好像很多事情一一浮現,這樣的行程跟酒廠說明其實很有風味。這酒廠有生產白葡萄酒、紅葡萄酒、ロゼ(法文,好像是紅葡萄加白葡萄去釀製),有趣的是酒廠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一升裝的酒瓶,問老闆才知道,這樣比較適合跟朋友分享,一般瓶裝的適合兩人飲用,害我以為他們也有生產日本酒。

也參觀了某戶西瓜農家,大榮西瓜甜度高有12度以上,土壤利用秀峰、大山山麓的火山灰混合,加上有機肥料,看著農場主人的手指就知道務農的辛苦,溫室栽培是內外溫差極大,農民真的很辛苦,我也能體會日本為什麼水果這麼貴,因為要符合成本啊~~不然農民為什麼要盡心力栽培水果去賤賣?
大榮西瓜有吃到飽的活動,活動期間在六月中旬到七月中旬,也有西瓜選果見學,基本上都是團體活動。

最後回到由良台場遺跡,這邊是以前江戶末期為了抵禦外國船隻威脅的砲台區,不過只剩下原來的形狀,上面的大砲早已不見,這邊的大砲就是六尾反射爐所鑄造的,不過六尾反射爐也只剩遺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