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オホーツク贅沢三昧(鄂霍次克奢華三昧)

オホーツク贅沢三昧(鄂霍次克奢華三昧)



名字落落長,但是打開便當,有四個小丼飯,好啦~因為鮭魚跟鮭魚卵是同一類所以是三昧,而且買這個便當根本就是試吃這家店其它便當,1200円還算是划算,從左上角順時針依序是:帆立貝甘露煮+2片碗豆莢、鮭魚鬆上面灑飛魚卵5顆碗豆、螃蟹絲+煮香菇、醬油鮭魚卵灑海苔絲,中間有小小的醃漬醬菜。



這家店在網走站內候車室那邊,附有座位,如果用餐可以買便當,然後在他們提供的空間食用或是點餐,可惜空間小,老闆做餐點的時候油煙會跑出來,另外這邊沒有禁菸,不喜歡菸味的人,可能要考慮。


由於便當中央廚房就在車站旁邊,如果沒有很趕,架上又沒想要的口味,老闆會請人送來,就更有機會拿到溫熱的便當。之前我吃過他們的便當,很令人懷念的磯宴(生ウニ)1360円,裡面有鮭魚卵蛋絲當然主角是中間的海膽,海膽是季節商品,通常要預約。夏天的時候老闆會問坐車去哪,會特別強調食用期限。2014年去網走的時候,在月台上的蕎麥麵店收掉了。


所以來看細部?







以前我很怕遇到有腥味或死鹹的鮭魚卵,這次吃到的都是醬油醃漬口味比較清淡的,加上冬天鮮度可以保持,腥味就不會過重,另外鮭魚鬆我猜想是用鹽漬的鮭魚,另外天冷有個壞處,就是飯容易乾掉,買了便當還請盡早吃掉。我對於甘露煮或佃煮的都很怕處裡的特別甜,不過這是以前人保存食物的方式之一。

吃這一個便當,基本上就征服了網走站,因為所有的都濃縮在這個オホーツク贅沢三昧(鄂霍次克奢華三昧)當中。

但我有一種不要再吃螃蟹的fu了....

這家店有個聽起來很洋式的名字「モリヤ商店(Kitchen Moriya)」,不知道是不是「守谷」或是「森屋」,我吃過他們的餐點,基本上除了蛋糕有Set,其他都是單點。哪天我吃了一個跟模型有點差距的海之幸義大利麵,模型上帆立貝有三個,實際上是....


味道普普,其它熱食,下回不知甚麼時候再去嘗試了,他們是網走站內唯一有熱食的店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