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いわしのほっかぶり寿司(白蘿蔔沙丁魚壽司)

雖然在釧路可以去朝市和商市場吃個勝手丼,但我時在害怕進了某地方遇上同鄉人,尤其和商市場是觀光客必逛之地,也許過幾天我在跟大家說我在和商市場發現一直想嘗試的料理,如果我有吃到....



圖片來自鐵路便當旅行5,東立出版

いわしのほっかぶり寿司(白蘿蔔沙丁魚壽司),沙丁魚平時很難吃到,除非在旬季,壽司店才會出現沙丁魚握壽司,我覺得現做的生魚片握壽司相當好吃,曾在築地某壽司店(完全忘記店名)吃過,沙丁魚日文漢字寫成鰯,表示這魚從捕撈起來後不適合久放。因為現在魚船的冷藏冷凍進步,大家才有新鮮的沙丁魚可以吃。這個便當的沙丁魚魚肉應該也是比照鯖魚的做法,用鹽醃漬去水氣,再用醋沖洗,做成握壽司,不過魚肉跟飯中間並不是放山葵,而是薑泥,最上面在鋪上薄薄用醋醃過的蘿蔔,甚麼都有醋但不會有過多的酸嗆,讓我想起在九州吃過的とらや寿司....不過上面沒有駅弁標誌,所以是車站裡販售魚干物產的商店販售。




這便當在京王百貨的車站便當大會向來都受到好評,還有綜合的便當可選,其他的感覺便當也不錯,像是秋刀魚,北海道的秋刀魚生魚片更是媲美鮪魚肚呢~也許從車站小便當吃起,下回到了旬季,再吃吃當令生鮮吧~


補個斷面秀好了....


夾錯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