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吾左衛門弁当

吾左衛門弁当
鳥取米子站吾左衛門壽司店販售的火車便當,這家店創始人為了出海的漁夫製作可以保鮮的食物,發明了鯖魚押壽司,鯖魚先用鹽醃一下,再用醋洗過,他們混合了兩種醋,加上醋飯,押製成壽司,外皮再用昆布包附,最後用有抑菌保鮮效果的竹葉包起來,賣給出海人,久了也成了車站招牌便當,不過米子站就這家便當店,他們也販售其他種類便當。
對我來說份量相當多(一定覺得我騙人),左下角是栗子紅豆炊飯,右上角是蟹肉蛋絲飯、香菇、醋漬蓮藕,中間還有兩個吾左衛門鯖魚押壽司,左上角有醃漬醬菜,右下角是佃煮貝肉,還有兩小片鳳梨,中間是炸蝦跟魚板還有炸青椒,基本上有很多飯,不是范瑋琪喔。
炸蝦斷面

蟹肉飯、香菇、小黃瓜、蛋絲、櫻桃

鯖魚押壽司、蛋捲、魚板
栗子飯(就一顆)、紅蘿蔔、紅豆

之前有寫過這家店的鯖魚押壽司,吃過這家,你就會覺得其他地方的不算甚麼了,不過從日本海到京都間有條鯖魚道,從捕獲的港口到京都,中間有很多鯖魚不同的保鮮跟吃法,或許有更好吃的也說不定。

但是,吾左衛門實在是價格了點啊!

所以他們為了搾光你的荷包不斷行銷,出了小包裝的鯖魚押壽司....
看到了沒?四貫要日幣900円
不過也不馬虎,已經切好了
照例有斷面秀
在米子站可以現點現吃,就像這個
麵可能沒多少錢,但兩塊押壽司應該就要500円
因為用的醋有調製過,所以鯖魚的腥味便被降低很多,通常這魚一旦失去鮮度,會很快腐壞,就只能烤來吃,所以鮮度不夠做成這壽司,對於過敏體質的人很容易就會察覺,我想以優勢而言應該是做米飯生意為本業加上在境港附近,所以做成這樣好吃的壽司不是沒有道理的。

吾左衛門的網頁:http://www.komego.co.jp/ 
從米、醋、醬油、旅館,事業真是他X的越做越大,尤其山陰鐵道開通取得站內販售權利,感覺是暴利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