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たこむす&秋のわっぱ

たこむす
たこむす就是章魚燒(たこ焼き)加飯糰(おむすび),「大阪名物元祖たこむす」在大阪機場内、JR新大阪駅、新幹線ホーム的售店,看起來空弁受歡迎程度大於火車便當。
大阪快速碳水化合物之一→章魚燒+飯糰
可愛的好吃的樣子
斷面秀,章魚燒不會因為做成便當就很隨便
有附日式沙拉醬,章魚燒口感其實是軟的,因為被悶過了,相信加熱後還是一樣,不會像道頓崛現做的那樣。

秋のわっぱ
鳥取車站販售,看上他是因為裡面有松茸而且是秋季限定,但為什麼這麼便宜呢?松茸通常都是夭壽貴不是嗎?
わっぱ是指用雪松或柏木彎曲成形的容器
你看看好幾片松茸躺在便當裡
 便當裡面有(順時鐘方向):松茸、紅薑、小松菜、切花紅蘿蔔(很假掰)、炸舞茸、烤鹽漬鮭魚、中間是薩摩芋(地瓜),飯是炊飯拌蛋絲。

松茸是長在松樹的珍貴可食用蕈類,通常秋季時這東西就變成一般家庭主婦閒談間炫耀的話題之一,買菜時可以互相比較用,但賺到的都是店家,至於舞茸,以前人在深山找到會開心的跳起舞,所以有舞茸之稱,不過現代科技進步,市場上多半人工培育的,野生的舞茸一公斤是嚇死人的價格啊!

松茸啊~窮人家一生中沒吃過,就算吃到真的也無從說起

舞茸斷面秀
烤鹽漬鮭魚
 不過我覺得松茸吃起來真的有淡淡的松木香味,一定是心理作用....心理作用....心理作用....心理作用....心理作用....心理作用....心理作用....心理作用....心理作用....心理作用....心理作用....心理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