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ほかほか駅弁鳥取牛弁当

ほかほか駅弁鳥取牛弁当
鳥取牛肉也算有名,所以便當會有牛肉便當,吃起來其實算是牛丼,但有人覺得,牛丼冷得怎麼會好吃?冷掉的牛丼跟吃調理包不是一樣嗎?但這便當是加熱式便當,不管山產還是海產都有加熱式便當,當然有加熱也會有保冷便當,就是便當中有保冷的冷凍包。某年我在新大阪車站看到保溫的便當,店家製作好就放在水蒸氣式的保溫裝置中,買到的都是溫熱的便當,但還是要提醒絕大部份為了保存期限的問題,日本便當走的都是冷便當路線。
這條線就是加熱用的拉線
看到這條線了沒?跟炸彈導爆索很像吧~~讓我想起二戰德軍裝甲擲彈兵....借個圖來放放....

來看看便當的加熱方式圖解吧~~
多像啊~~瞬時間還真的有股蒸氣爆發的感覺,加熱時還聽得到嘶嘶聲,整個就是像點燃引線,真是太神奇了傑克!等待時間差不多,好的,桃樂絲我們來吃這個便當吧~~
啊~~不就是牛丼嗎?但吃起來有不錯的口感耶,牛肉燉的算軟,油脂跟肉吃起來真是他X的好吃啊!!看說明飯好像是山椒飯,還有洋蔥、牛蒡一起燉煮,最上面放上蔥白,都是鳥取的農產,每每經過農田我有股想偷拔蔥來吃的衝動,旁邊的氣孔就是熱氣上升的地方可以上下都讓中間的牛丼都受熱,但是不知道房間內冷氣太強,整體吃起來是溫熱的,如果想吃燙舌的就殘念了,應該這種加熱方式也不是讓便當變成燙舌的。

用牛肉包覆飯一口吃下....嘖嘖嘖....夭壽!我怎麼這麼會用左手
其實觀察人吃丼飯也是件有趣的事,有得很認真的把料包覆飯滿滿的一口吃下,有的人會把飯吃多一點最後品嘗上面的料,有的人會料吃多一點剩下的飯靠著融入的醬汁大口大口吃完,或是泡個茶讓剩下的飯變成茶泡飯,唉呀呀~~一樣好吃~~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但我個人對容器有小小意見,因為裡面一些角度的關係,很難以碗就口的把它吃得很乾淨,很容易卡卡烏拉拉~這時候會用筷子就很重要了,真是訓練Goldfinger手指肌肉的好時機....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星期天早上九點新聞前,在陳奕迅之後播的那首歌,是哪位歌手?歌名?台灣有發行嗎?真好聽!

Autumnyu 提到...

很抱歉這麼晚回覆,加上部落格很少有人流言....也因為這麼晚,我想了很久,是日文歌嗎?如果是的話是衛蘭唱的戀人も濡れる街角http://www.youtube.com/watch?v=NiSY6ISmzOQ,香港發行的CD可能要請唱片行另外訂,不然就是上yesaisa這個網站訂購。

匿名 提到...

就是這首:),果然不是日本人的聲音.謝謝!
我可是找了很久,才找到這兒.現在知道了,下次會儘快來問,免得歌單從你腦中消逝:P.再謝一次!

Autumnyu 提到...

感謝您的收聽,除了我媽您大概是我唯一的聽眾....

Suzi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還蠻好笑的,雖然不知道原因是啥?
我還蠻喜歡你講話的方式,不刻意討好,很平常地聊著你的看到的,感覺到的.我想,喜歡你節目的人,應該不會是屬於那種拼命地想與主持人互動的活躍激進派聽眾.
如果不是因為要問歌,我也會一直默默地聽著.上次我留言給電台主持人,也是問演唱團體,巧的是,也是你.唯二的兩次,你佔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