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今、ご注文はどっち?

寫這篇純粹喝咖啡,喔不,是混篇幅的,只是比較一下....
以牡蠣為底的鐵路便當,在下吃過兩種,厚岸站的「かきめし」牡蠣飯,還有就是廣島站的しゃもじかきめし飯杓牡蠣飯,一個在北海道太平洋,一個在瀨戶內海,我覺得也許生長環境不同,大小有些不一樣,但以佃煮的方法來看兩個鐵路便當,厚岸牡蠣比較耐煮,廣島牡蠣感覺上就簡單煮過,但基本上佃煮過後兩者口感都很接近。

「しゃもじかきめし」飯杓牡蠣飯
西日本鐵路便當網頁寫限定11月到隔年3月,但十月中旬我就看到在賣了,看來下車第一件事找便當販賣處還真是對了,這是可悲的習慣啊~
附紙盒包裝
飯杓外型的便當盒,盒蓋有著廣島知名景點
蛋絲牡蠣炊飯
佃煮牡蠣
閒閒沒事的斷面秀
有著海苔粉的飯
廣島另一知名佃煮小魚
小菘菜漬
炸牡蠣
斷面秀~
煮牡蠣佐柚子味噌醬,相當好吃
斷面~
1968年登場的便當,相當有人氣,季節到了常常會買不到,紙盒跟以前也不太一樣,多樣的牡蠣料理法放在一個便當中,重點是沒有很重的潮味也沒腥味。相關的牡蠣料理在廣島季節到了就可以見到牡蠣全餐之類的。去宮島很多店家會賣2個一組的烤牡蠣,夏天會有生牡蠣可吃。

「かきめし」牡蠣飯
所有食材都是佃煮形式,為了能久放
 
裡面除了牡蠣,還有其他貝類,如果會喝酒的,厚岸的牡蠣飯會比較適合旅途中小喝一杯的人,很多日本人上車就是一罐啤酒,簡單的下酒零嘴,這便當相當適合啤酒,單一味道口味比較重,但我個人也不討厭就是了,之前寫過一篇厚岸牡蠣吃吃吃,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到了當地可以吃到不錯的牡蠣套餐,以旅客流量而言,廣島站人多所以流動快,有豐富性的牡蠣便當,厚岸人少,所以上餐廳吃牡蠣套餐,臨別時吃個牡蠣便當在火車上喝喝小酒也挺愜意....

今、ご注文はどっち?

不過就像吃握壽司,有人不喜歡銀皮魚,有人不喜歡血合重的魚,但餓的時候,甚麼都很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