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性子急的大阪人,不能不知道的花枝燒

イカ焼き(いかやき、いか焼き、烏賊焼等寫法)
基本上口味有三種プレーン(素燒,就只有麵漿跟花枝約180円)・デラバン(加了蛋)、和風デラ(加了蔥跟蛋),阪神百貨B1的店家生意做很大,他X的還有宅配,還附上如何加熱,即便是排隊的人龍有的一買就是十幾個,爭食程度不輸西門町阿宗麵線,到處都有人找地方站著吃,店家製作速度也很快,做好的不但水氣適中,連我帶回飯店打開也是沒什麼水氣也保有口感。
左上角有寫阪神名物
左邊素燒,右邊是加蛋加蔥的
素燒斷面
和風デラ斷面

料理用具店除了章魚燒的家庭用烤盤,連花枝燒也有家庭用,更別說超市有賣章魚燒花枝燒用的調配好的麵粉、醬汁、佐料,相當便利。題外話,台灣的章魚燒太不愛惜自己的生財用具了,要用竹籤來製作章魚燒必免刮傷烤盤啊!電視老師沒教的事也很認真的探討怎麼製作章魚燒才好吃,像是花枝燒也有,請連結這裡媽了個X會不會太認真,不過日本人就是認真才有好東西啊~


有新聞說,大阪人性子急向來走路超快,經濟景氣低迷,才讓大阪人腳步放慢,每10公尺約7.11秒。很多大阪人等不及綠燈亮,已經小跑步趕著穿越斑馬線。吃麵、吃炸蝦,連烤肉都是站著烤,大阪人就是性子急,沒時間坐下來細嚼慢嚥。依我觀察吃的東西,串炸也是為了快才有的食物,講話也快,一群人聊天笑最大聲的大概也是大阪人。

不過我很喜歡關西,比東京人熱情,在我拿著地址找該乘坐的地鐵,大阪人真的很熱情的跟我說,雖然我是外國人,他們可以幾哩咕嚕跟我說很多, 但我更急啊~~請告訴我重點啊~~

沒有留言: